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省档案局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无

来源:中国档案

2018-04-19 星期四

    近期,福建省档案局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有关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有关要求,总结2017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馆长卓兆水,党组成员、副局馆长黄建峰、马俊凡、游富明,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石少龙出席会议,局馆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卓兆水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处室(中心)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继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全体干部要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上,黄建峰代表局党组,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实抓牢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等六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改进机关作风、着力构建文明和谐机关等五个方面的工作部署。

    石少龙对局党组近年来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

    卓兆水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切实贯彻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推动档案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二是服从服务机构改革。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性,认清档案部门职责,提前准备、科学谋划全省机构改革涉及部门的档案归属与流向问题,主动争取将档案管理工作纳入全省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内容,服务保障机构改革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三是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聚焦主业主责,全面落实2018年各项任务和驻厅纪检组各项要求;加强组织纪律,强化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安排;持续倡导“激情、和谐、规范、快捷”工作作风,将全体干部精气神引导到干事创业上。四是全力推进重点工作。持续落实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制定详细方案,确保有关事项落实到位;全面实施《福建省数字档案共享管理办法》,精心策划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馆“数字档案”展览,充分利用“智慧城市”平台,向社会提供个人证明性数字档案查询利用;加快推进档案业务建设评价迎检工作,严格按照任务分解表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摘编: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