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博州档案局召开自治州2018年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博州档案局 张小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州档案局召开2018年全州档案工作会议。自治州副州长其米格出席会议。州直各单位、部门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档案员和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档案局局长和博乐市城建档案馆馆长共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博州档案局副局长李江凤主持,她首先总结了2017年全州档案工作情况。全州档案部门在过去一年克服任务重、人员少的困难,聚焦总目标,出色完成了“访惠聚”驻村工作、下沉社区和村队及“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工作,并获得了州、县级荣誉和表彰。同时,围绕自治州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开展了对全州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指导、对州直42个单位的到期档案3万余卷(件)进行接收、以优质服务提供查阅利用工作、及时收集“发生亮剑”活动横幅和相关材料、举办三年复验培训班并顺利完成验收工作、与金融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银行和保险行业进行档案执法检查等系列业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促使档案工作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江凤还指出了部分单位档案库房保管条件差、档案人员队伍不稳和档案数字化进程缓慢等问题依然存在,她要求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各级档案部门要制定具体措施解决问题,确保档案资源的安全和档案队伍的稳定。

    最后,李江凤从深化开发利用、协助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活动、收集湖北援博资料为举办援博展做准备、加大编研力度等九个方面对2018年档案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州档案部门围绕总目标,服务大局,全面提升档案工作质量和效益,推动全州档案事业可持续发展。

    会上,其米格指出,2017年,全州档案系统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全面落实自治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在改善档案服务条件、拓宽服务领域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真正承担起了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

    其米格强调,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州各级档案部门要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在强化档案服务能力、抓好档案移交接收工作、推进档案治理能力和推进档案馆舍标准化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提高档案工作整体服务水平。档案工作者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安心、静心、潜心致力于档案工作,推动全州档案事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