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爱心献喜德 千里寄温情

作者:付园园 杨梓楠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20 星期五

学生们在彩色卡片上写下感受与祝福 章裕珠 摄

写满感受与祝福的彩色卡片 付园园 摄

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干部职工捐赠的物品饱含着满满的爱心 付园园 摄

    本报讯 日前,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爱心献喜德”物资发放仪式在四川省档案学校综合楼举行。这批爱心物资全部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干部职工捐赠,种类丰富,包括各类春秋装、羽绒服、棉服、毛衣、针织衫、裤子、围巾手套、棉被、毛毯、文体用品、水杯、雨伞、玩偶等物品,共计2238件。四川省档案学校的160余名喜德籍学生按班级分4批选取了所需物品。

    看到档案系统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送来的大批物资,学生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有感而发的学生们在彩色卡片上写下了对本次“爱心献喜德”物品发放活动的感受以及对“喜德之家”的祝福:“感谢你们的关心、关爱和无微不至的体贴,想着我们喝水没水杯、下雨没伞打……”“感谢爱心人士关心爱护着我们,千言万语道不尽,爱你们!”“送棉衣给我们温暖,让我们感到了这个世界有爱的存在……”

    喜德县是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精准扶贫定点帮扶县。国家档案局下派干部表示,此次活动是馆局广大干部职工对喜德籍学生爱的鼓励,赠送的是物品,传递的是爱心,温暖的是他们的上学路。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19日 总第320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