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 摸家底强基础准备“大考”

作者:特约记者 宋慧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20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宋慧蓉) 近日,河南省档案局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档案资料清点动员大会,局馆长李修建主持会议并讲话。李修建指出,在迎接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的“大考”前清点档案资料十分必要,而且清点档案资料是档案馆业务建设的基本内容,应按照业务规范定期进行,同时,档案资料清点也是未来新馆搬迁的必需之举,新馆业已封顶,搬迁任务迫在眉睫,几十万卷档案资料一卷都不能少,一件都不能错,一点都不能损,务必做到家底清楚。

    会议成立了档案资料清点领导小组,李修建为组长。清点内容包括查卷盒外部,主要看全宗号、目录号、年度、起止卷号、保管期限是否齐全,同时检查卷盒质量是否合格;查卷盒内部是否缺卷,卷皮是否规范,有无卷内文件目录,是否缺件,有无备考表,档案是否霉变、虫蛀,装订是否有金属物,档案相互之间是否粘连,是否装订规范等。另外,库房里要注意安全,严禁使用打火机和充电器,严格落实责任制;出入库时间、取卷盒数量等,每次都要清点清楚,严格遵循档案安全保密规定和库房管理制度。

    李修建指出,这次清点工作是局馆党组认真慎重考虑后决定的,是迎接“大考”前的一次自测,由局馆党组统一领导,局馆领导亲自参加,全员参与。他要求,这次清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局馆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和要求,科学组织,分工明确,奋力攻坚;要做到家底清楚,财物相符,清点要求将发放至各处室,全体人员务必抓紧时间、团结一致,全力完成任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19日 总第320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