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池市档案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河池市档案局 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2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档案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四川成都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最近印发的《2018年至2020年全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对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档案系统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认清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艰巨性,做到思想上、行动上不放松、不懈怠。二要切实抓好单位联系的贫困村各项工作。做好第一书记的选派和教育管理;积极推动各项脱贫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做好产业扶贫规划,保持经济发展后劲;注重激发贫困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和引导他们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保障贫困群众有获得感,确保按期脱贫摘帽。三要扎实推进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通过开展示范建设、举办业务培训、召开现场会、参与检查验收等举措,提升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质量,为实现全市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摘帽验收顺利过关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