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庆 用考核评价夯实管党治党责任

作者:特约记者 马 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24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记者 马 黎)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机关各基层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近日,重庆市档案局馆机关党委印发了《关于建立机关党务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的通知》,希望通过构建责任明确、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机关党务工作考核新机制,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通知》要求,市档案局馆机关党委将从日常基础工作、党支部书记述职及民主评议、党员知识问卷调查3个板块对各下属基层党支部进行党务工作考核。其中,日常基础工作占考核总成绩的70%,书记述职及民主评议占总成绩的15%,党员知识问卷调查占总成绩的15%。分值比重最多的日常基础工作中涵盖了班子和思想建设、组织和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党务工作创新和党建工作宣传等具体内容。考核的最终结果将作为评先表彰和党支部书记年度考核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加强对机关党务干部落实日常工作责任的督促考核是市档案局馆今年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切入点,机关党委将致力于通过增强党务干部抓常、抓细、抓长的责任自觉,使机关党务工作真正成为促进机关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力抓手,以此激发党员干部创造性开展工作的热情,推动档案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23日 总第321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