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徽马鞍山 “四个聚焦”提升档案服务能力

作者:杨 靖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24 星期二

    本报讯 前不久,安徽省马鞍山市召开了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会议明确提出,要从4个方面着力提升档案服务能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聚焦重点工作提升服务,把档案开发利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组织一系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反映改革开放历程和成就的档案宣传活动,注重加强反映全市农村改革成就的图片、视频、实物等各种载体材料的收集,依法合理确定机构改革中党委和政府机构变动单位的档案归属和流向,确保档案管理规范安全;聚焦经济建设精准服务,加强国有企业档案工作,贯彻《安徽省民营企业档案工作指南》,制定出台《马鞍山市开发园区档案管理办法》,强化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监管和指导服务;聚焦社会民生拓展服务,开展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检查指导,不断推进农村土地确权档案信息化,全面规范村、社区档案管理,加大对列入《安徽省专业档案名录(第一批)》的民生类档案的管理力度,结合实际指导开展新专业领域的建档工作;聚焦公共需求优化服务,关注社会热点,把握群众需求,完善档案鉴定开放工作机制和程序,优先接收、整理、鉴定、开放各类民生档案,推广音像档案资料管理平台应用,围绕党委政府关注、市场需要、群众关心的领域开展档案编研。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23日 总第321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