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四川达州 出台档案深改方案 明确5项改革目标

作者:特约记者 李 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24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李 军) 日前,四川省达州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深化档案管理工作改革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理顺体制机制,推进档案管理工作改革创新。

    《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以推行档案集中整理、推行档案集中管理、规范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重大活动档案管理、推进档案查阅利用信息化为目标的5项改革措施,要求全市档案部门坚持规范化要求、标准化建设、信息化管理,降低运行成本,提升档案服务水平,通过协调推进机制、管理和利用改革,创优“收管用”服务,构建主管主建、协同配合、广泛参与的新机制。

    《方案》坚持稳中求进、稳步推进的原则,明确了深化改革工作的实施范围和步骤,通过先行试点、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力争形成一批档案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的典型经验,力求在提高履职服务能力、夯实档案工作基础、创优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推进依法治档、提升管理质效、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23日 总第321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