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哈尔滨市档案局深入开展作风整顿 建立八个方面档案新风

作者:哈尔滨市档案局 徐春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0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精神,全面贯彻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哈尔滨档案局召开了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对作风整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市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观看了市委作风整顿专题片,简要总结了作风整顿取得的成效,对照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新的利用需求、对照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指标、对照在全省档案工作中的龙头地位作用的发挥,提出集中攻坚思想观念落后,能力不足、不在状态,不负责、不担当,抓工作落实不力和执行纪律不严等五类问题。要求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坚持“严是爱,宽是害”的理念,自觉“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不让一名同志出问题,不让一个人掉队。

  会议指出,要以作风整顿新成效推动全局作风大转变,为开创新时代档案工作新局面注入新动力。牢固树立开拓创新的档案新风,用新的视角创新档案工作发展理念、思路、举措,实现档案事业科学发展;牢固树立服务发展的档案新风,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的要求,把自身职责与服务对象诉求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流程再造“回头看”工作,把各项服务工作做好做优;牢固树立责任担当的档案新风,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局党组决定的大事要事落到实处,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把领到的任务布置好、落实好;牢固树立说立行的档案新风,安排部署的工作抓紧干、认真干,不等不靠不观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推进落实;牢固树立学习钻研的档案新风,注重钻研本职业务,对负责的工作学深学精,争取成为带头人、佼佼者;牢固树立包容共事的档案新风,学会容人之短、容人之异、容人之才,爱护干部,权衡利弊,共同补台;牢固树立攻坚克难的档案新风,发扬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层层梳理全市档案工作重点和瓶颈难题,分类施策、对症下药、逐一破解;牢固树立风清气正的档案新风,坚守“底线思维”,模范遵守国家法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认真执行局机关各项制度规定,保证出勤率、在岗率和专注率,切实树立档案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