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档案局青工委开展清明节
“踏寻先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活动

作者: 苏银娇

来源:青岛档案信息网

2018-05-09 星期三

青岛市档案局开展清明节“踏寻先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活动  张述孟 摄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档案局青工委全体成员前往李沧区丹山革命遗址,开展清明节“踏寻先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来青参加活动并现场为青年同志上党课。

    丹山是青岛解放战役中的重要阵地,许多革命战士在丹山战役中牺牲。参与活动的青工委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徒步上山,走过先烈战斗过的地方,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缅怀先烈。在随后的党课中,杨来青指出,丹山精神是青岛解放战役留给我们的珍贵财富,铭记烈士功勋伟业,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是每一个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档案人更要在守护历史、传承文明的工作中多做贡献。

    在活动中,青工委成员们被烈士的崇高革命信仰和勇于献身的高尚品格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先烈精神,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传好档案工作的接力棒,为青岛档案事业奉献力量。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