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哈尔滨市道里区档案局开展档案安全消防培训

作者:道里区档案局 祁婧

来源:哈尔滨档案信息网

2018-05-14 星期一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库房安全,提高保护档案及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确保档案实体和人员安全,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档案馆订购了高效阻燃、抗复燃性强、灭火速度快的水基灭火器,并组织全体职工进行档案安全消防技能培训和演练。

    此次培训特邀了哈尔滨市卫安消防知识培训中心的教官,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专题讲解。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运用图片、资料和视频等方式,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扑灭,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以及疏散逃生等知识。随后,教官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干部职工现场实际操作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备。

    大家纷纷表示,档案安全无小事,我们需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技能,努力做到警钟长鸣,提前预防,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