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济南市历城区开展
“档案业务提升年”活动——“档案讲堂”正式开讲

作者:历城区档案局

来源:济南档案信息网

2018-05-14 星期一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直部门第一批次“档案讲堂”授课活动顺利进行。机关第一协作组共10家单位档案员,来到历城区档案局业务指导室接受培训。针对去年在档案大检查中,该协作组成员单位档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授课人员重点讲解了档案保管、全宗卷编制、档案查阅利用和编研等内容。这次培训打破过去大课堂的培训模式,以“协作组”为单位分类施教的方式进行,培训方式更加灵活主动,培训效果也更加明显,为“档案业务提升年”活动开了个好头,也为下一步档案指导、检查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切实提高各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基础业务能力,提升全区档案工作整体水平,历城区档案局大力开展“业务提升年”活动,着力构建“培训+指导+检查”三位一体工作机制,从根本上保障各单位档案及时、完整、规范、安全归档保存。按照活动部署,今年将对区直部门、街镇、村居、科技事业单位、重点建设项目分批次授课。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