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学习经典 淬炼思想 指导实践

宁夏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邵幸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5-18 星期五

    本报讯 5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局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自治区档案局馆长王耘主持会议。

    王耘从马克思移居“新世界的首都”巴黎,深入考察资本主义社会,积极参与工人运动,逐渐树立无产阶级立场;出版《德法年鉴》,标志着马克思在哲学上实现了从唯心主义向唯物主义转变,在政治上实现了从革命民主主义向共产主义转变;马克思、恩格斯合撰《德意志意识形态》,系统阐述了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发表《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主义宣告诞生;马克思、恩格斯合著“工人阶级的圣经”《资本论》,为世界无产阶级提供强大思想武器这5个方面,缅怀了马克思光辉战斗的一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系统的解读。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结合起来,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17日 总第322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