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小红的兰台奇遇记》“点亮”多地宣传

作者:者佳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5-18 星期五

    本报讯 随着国际档案日的临近,各地档案部门正在踊跃征订国际档案日宣传品。由于订单多、访问量大,《小红的兰台奇遇记》电子征订系统曾一度中断,征订办公室工作人员建议订购单位选择下载填写征订单的方式进行订购。

    目前,广东省、深圳市、江苏省、海南省等档案局馆征订数都在3000册以上;国家电网等企业档案部门需求量也很大;华南农业大学档案馆征订一批后又征订了几百册,深圳大学也订购了1000多册……有的档案部门在总结多年档案宣传工作经验后发现,“从娃娃抓起”是增强档案意识最长效的途径,但苦于一直没有找到好方法吸引小朋友的目光,而《小红的兰台奇遇记》为他们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他们已与当地几所小学沟通,将在今年国际档案日期间,将《小红的兰台奇遇记》发放给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小红的兰台奇遇记》采用漫画形式展现了档案工作人员工作和生活中的趣事,活泼生动、寓教于乐,十分契合小朋友的阅读习惯。小学生已经可以准确理解漫画的内容,能够在阅读中潜移默化地掌握档案知识,并方便日后随时查阅。因此,多地档案部门均将“送《小红的兰台奇遇记》进小学校园”作为今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宣传覆盖面得以进一步扩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17日 总第322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