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陕西铜川 切实树立“大档案”观念

作者:特约记者 白志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5-18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记者 白志清) 近日,陕西省铜川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档案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任务。

    会议提出,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档案服务中,推动全市档案事业有新气象和新作为;要规范档案行政执法,提升依法治档水平,发挥地方优势,加大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工作力度,提高档案服务能力,抓好档案利用体系建设和档案安全体系建设;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加快档案数字化建设步伐,抓好档案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创新发展水平。

    会议要求,要切实树立“大档案”观念,在做好本单位、本部门档案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基层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大档案工作的宣传力度,着力提升全社会的档案意识。

    会议指出,全市档案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伟大实践中去,齐心协力谱写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17日 总第322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