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市档案局确定2018年宣传工作要点

作者:厦门市档案局 叶舒雯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2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档案局确定2018年宣传工作要点,并通报2017年度档案信息工作情况,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

    2017年,全市各级档案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求,全面加强信息宣传,在服务领导决策、交流工作经验、宣传档案事业发展成就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8年,厦门市档案宣传将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响档案部门新时代最强音。宣传好各级档案部门在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充分挖掘档案价值、加强科学规划管理、确保档案安全保密、着力提升队伍素质、全面加强机关党建等方面的新举措。二是进一步加强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活动的宣传。以专栏、专题形式,深挖馆藏档案,展示厦门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与档案工作的发展变化;做好传统节日、重大节庆、国际档案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及全国、全省、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宣传报道。三是加强档案工作重点业务的宣传报道。做好市档案馆迎接副省级以上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评价进展的跟踪报道;加大对档案部门信息系统整合和资源共享的宣传力度;密切关注并宣传解读好国家档案局、省档案局新修订、新发布的法规标准。四是深入挖掘基层档案部门的先进工作事迹和典型案例,弘扬正能量。精准深入地报道基层档案工作特色成效,以依法治档、农村土地确权、美丽乡村建档、民生档案工作、文化遗产保护、电子档案管理、档案服务升级等为主要选题,宣传档案部门的创新举措。五是坚持让档案史实说话,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依托馆藏档案资料,结合弘扬革命文化,用无可辩驳的档案史实坚决反击历史虚无主义,推出有影响力的档案文化作品。六是加强信息发布管理,提升新媒体宣传成效。严明工作纪律,健全档案信息发布机制,充分发挥新媒体与传统媒体优势,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对档案新闻和档案文化的需求。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