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桐乡市档案局以“三化”助推全市“六场战役”

作者:桐乡市档案局

来源:浙江档案信息网

2018-05-23 星期三

    为助推浙江省桐乡市打好打赢退散进集、精准招商、拔钉清障、垃圾处置、文明市创建(国卫复查迎检)、出租房安全隐患整治“六场战役”,近期,桐乡市档案局积极开展“弘扬兰台精神、助推‘六场战役’”行动,全面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三化”工作制,实施工作项目专案化管理,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围绕“六场战役”形成“项目专案”。按照“弘扬兰台精神、助推‘六场战役’”行动要求,各责任科室主动认领项目任务,将实事亮诺、归档管理、信息共享、安全管理、文化建设、查档服务、志愿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任务细化、目标量化,形成10个项目专案并报办公室备案,建立起全局“项目库”。通过项目专案化管理,将任务分解成清单、层层落实、责任到人,促使全局干部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建立了目标责任制管理的长效机制。

    二是坚持“实干至上”助力“六场战役”。桐乡市档案局的党员干部立足项目专案,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以实际行动践行“我自爱桐乡”的情怀。在国卫复查迎检工作中,桐乡市档案局积极履行好路长单位职责,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做好每日卫生巡查、问题反馈等工作。同时,建立并实施每日工作汇报制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或上报,对已解决的查效果、正在解决的查进度、还未解决的查原因,建立卫生巡查问题台账,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国卫复查迎检工作精细化、高效率推进。截至目前,排摸问题已解决12个,完成率达92.3%。下阶段,桐乡市档案局将同步推进归档管理、安全管理、查档服务、志愿活动等重点工作,坚持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为全市打好打赢“六场战役”贡献档案力量,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刘琛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