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平江县档案局积极筹备
《平江县共和国开国将军档案展》

作者:朱新宇 熊紫芳

来源:湖南省档案局馆网站

2018-05-23 星期三

    近日,湖南省平江县档案局在北京组织召开湖南平江开国将军后代座谈会,为《平江县共和国开国将军档案展》布展做好资料收集工作,得到了与会将军家属们的大力支持。

    平江是红军摇篮,将军之乡,这里走出了52位开国将军,70多位省部级领导。为铭记革命前辈们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展示平江风采,凝聚全县力量,加快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中共平江县委决定在平江国家综合档案馆布展《平江县共和国开国将军档案展》,并委托平江县档案局馆向各位将军和将军家属征集档案资料。平江县档案局在县老干局、史志办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了此次座谈会,以确保档案征集工作顺利开展。

    座谈会上,中共平江县委常委方辉作了主题汇报,表明了平江县委对《平江县共和国开国将军档案展》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从展览珍藏研究的需要、传承红色基因的需要、助推平江发展的需要三个方面阐明了征集将军档案并进行保管、展览的重要意义。

    平江县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曙光作《平江县共和国开国将军档案展》建设专题工作汇报。段曙光自豪地介绍了平江国家综合档案馆近几年在馆库建设、馆藏规模、信息化建设、单位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从立项申报、资金保障、布展方案、展厅规划、工艺标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布展工作推进情况,言辞恳切地请求将军家属们全力支持平江档案局馆,支持《平江县共和国开国将军档案展》的建设,同时郑重作出承诺,对获捐赠的将军档案,会倍加珍惜、永久保存、重点管理、合理利用,绝不辜负将军及将军家属的信任和支持。

    悠悠桑梓情,拳拳慈恩心!段曙光的专题汇报得到了与会将军家属们的热烈回应,他们不但报以热烈的掌声,更有中将吴信泉,少将黄连秋、裴周玉、张平凯等多位将军的家属现场捐赠画册、日记、印章等珍贵档案38件,照片264张。与会家属们纷纷发言,他们从回忆先辈的革命历程联系到平江的发展变化,高度肯定了《平江县共和国开国将军档案展》建设项目的重要意义,并明确表示会全力支持家乡平江的建设,支持平江县档案局馆的工作。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