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平谷区档案馆联合国资委开展企业档案业务培训

作者:平谷区档案局 孙颖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2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北京市平谷区档案局联合国资委,对14个国有企业的档案工作人员和会计人员进行档案业务培训。

    国资委档案员首先向参训人员介绍了档案门类的设置和管理情况,并介绍了档案的收集、整理、借阅、利用工作以及档案室“八防”管理要求。

    随后,区档案局工作人员依据档案业务规范,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如何规范开展本单位档案工作,并着重强调了档案资源的安全管理和利用工作:一是结合“八防”、保管、保密、借阅等工作,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开发利用过程中如何确保档案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二是要求各企业要做好新、老档案员档案交接工作,做好档案的定期和不定期安全检查;三是讲解大事记、组织机构沿革等档案编研材料的撰写工作。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