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株洲市档案局举办2018年首次业务沙龙活动

作者:株洲市档案局 阙慧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由湖南省株洲市档案局主办,攸县档案史志局协办的2018年首次档案业务沙龙活动在攸县举行。湖南省档案局业务处指导负责人,株洲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大德等有关领导,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曼及各县市区档案部门专业人员参与本次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设置了专家解读、集中研讨和领导点评三个环节,主题为“新《归档文件整理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解读”。市档案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先后解读了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精准扶贫档案管理、机构改革档案处置等相关文件规范;针对新《规则》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疑难点问题,与来自县市区的40余名业务骨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与人员均表示,这种双向的交流解决了许多业务指导中存在的问题,收获很大。

    莫大德认为,本次沙龙活动准备充分、主题明确、交流积极,达到了举办沙龙活动集智、解惑、对标、提效的四个目的。对于如何巩固业务沙龙的成果,莫大德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理解文件和标准要求,对于有明确认知的内容要形成纪要;二是要注重实践运用,将成果运用到实际,推动新时代株洲地区档案事业新发展。

    据悉,档案业务沙龙是株洲市档案局于2016年在全省档案系统率先开展的档案业务研讨学习活动,旨在通过共同探讨档案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方法、新经验,提高档案工作者的业务水平。截至目前,该档案业务沙龙已举办了9期。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