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庆市档案局馆确定五项机关党建重点任务

作者:重庆市档案局

来源:重庆档案信息网

2018-05-24 星期四

    近日,重庆市档案局馆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李华强,局馆党组成员、副局馆长李旭东,市纪委派驻市政府纪检组副组长曹晓林,局馆副巡视员张明全以及局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局馆党组成员、副局馆长李旭东主持会议。

    李旭东首先传达了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全面了解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以及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夯实了基础。

    曹晓林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肯定了重庆市档案局馆2017年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实效,并指出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指出要从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不断推进政治生态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扎实做好2018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李华强针对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作了讲话,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和要点。他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坚决执行市档案局馆根据中央和市委规定制定的实施细则,坚决执行“四个服从”,把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章和宪法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卷、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他要求,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细化和压实党组、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的党建责任,建立自上而下、层层负责、运转高效的机关党建责任体系,把严的要求落实到机关党建各方面全过程。他要求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的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及市委实施意见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钉钉子”的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他希望,局馆上下能大兴学习之风,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有效载体,结合干部队伍能力欠缺的方面和领域,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善于从政治上思考业务工作,在业务工作中体现政治意识,把讲政治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会上,市档案局局馆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的支部书记分别签署了《2018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各自所承担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和目标任务。

    (摘编:罗京)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