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淮北市档案局与市扶贫办联合出台方案
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作者:傅天一

来源:东方网

2018-05-25 星期五

    近日,安徽省淮北市档案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联合市扶贫办共同出台了《关于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真实记录该市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整体推进扶贫开发进程中产生的大量档案资料,为今后脱贫巩固和稳定发展提供重要的查考、借鉴、凭证依据,进一步推动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开展。

    据了解,《方案》确立了淮北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基本要求,即: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以建立健全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机制为基础,规范整理精准扶贫档案为重点,高效利用精准扶贫档案为目的,确保精准扶贫档案的齐全完整、真实准确、全面系统。《方案》明确了市、县、镇(街道)在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不同职责,提出了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四同步”及集中保管三个基本原则,细化了各级档案行政管理及扶贫办在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及具体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同时结合淮北实际,附录了科学的、操作性强的《淮北市精准扶贫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便于各部门协同配合、各司其责,共同做好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方案》的出台,是市档案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基础性作用,服务精准扶贫重要决策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市档案局将结合实际,通过举办精准扶贫档案培训班、打造示范点、强化监督检查等方式,加大对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业务指导力度,促进全市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

    (摘编: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