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 赴红旗渠开展党性教育

作者:特约记者 宋慧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5-25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宋慧蓉) 近日,河南省档案局馆与省委党史研究室在红旗渠干部学院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省档案局馆长李修建在开班式上提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历史地位,领悟新理念、新论断、新观点,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同时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学员们观看了《红旗渠》《巍峨山碑·杨贵篇》音像教学片,并赴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青年洞、谷文昌故居、扁担精神纪念馆进行了现场观摩教学,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红旗渠修建及其历史启示》,通过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详细了解红旗渠精神孕育、产生、发展、传承的过程。

    学员们表示,要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24日 总第322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