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市档案局召开学习宪法专题讲座会

作者:天津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3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天津市档案局召开学习宪法专题讲座会。市档案局馆长方昀出席讲座会并讲话。各区档案局馆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市档案局馆全体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会。

    讲座会邀请了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教授李国旗,以“认真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从修改宪法的时代背景、宪法地位、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宪法课。

    方昀要求,全市档案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宪法明确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以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各方面事业的要求上来,努力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他强调全市各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要带头履行好学习宣传贯彻宪法职责,深入开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宪法意识,提升法治素养,人人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和表率;要始终牢记《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是对全体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约束,在行使权力上要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要严之又严,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积极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他指出,要大力学习好宣传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落脚点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档,全市各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实施全面依法治国特别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自觉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坚持把依法治理作为档案治理的基本方略,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档案事务管理,持续推进档案法治化建设,不断提高档案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档案部门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建英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