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港市档案局狠抓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
推进全市档案工作发展

作者:贵港市档案局 甘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3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党的十九大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档案局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新时代贵港档案事业新发展。

    利用“三会一课”、上党课和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组织处级干部参加全市集中轮训;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当前全市开展的解放思想再发力大讨论活动,组织开展学习大讨论;档案局主要领导走基层,到县市区档案局和定点帮扶的贫困村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和学习交流;利用电子显示屏、网络广泛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向各级媒体报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信息稿件,在全市档案系统形成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全市档案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档案业务工作相结合,砥砺奋进,努力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呈现新局面、实现新发展。全市档案馆新馆建设持续推进,市本级和三区档案馆新馆已建成投入使用,桂平、平南创造条件争取申报新馆列入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档案资源体系持续深化,贵港市档案馆率先在全区完成了抗战老兵口述档案的征集,全市各级综合档案馆馆藏档案13.25万卷,86.38万件,档案接收进馆数量同比增长35.54%。档案信息化建设全面加快,目前市档案馆累计完成410多万页馆藏档案的数字化加工,占馆藏总量的58%。2018年1-4月份,市档案馆利用馆藏档案全力服务于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共梳理出需清理的文件资料近1205件,调卷350卷,提供档案复印件527页。贵梧高速公路工程档案顺利通过自治区验收,2018年2月,该项目评为2017年全区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示范工程,市档案局荣获全区档案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步,贵港市档案部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挖掘档案中蕴含的文化精髓,筹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档案展览,开设“档案纵览”栏目,充分展现档案历史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以实际行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建英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