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海事法院档案入藏上海市档案馆

作者:上海市档案局

来源:上海档案信息网

2018-05-31 星期四

    日前,上海海事法院档案历经一个半月的集中整理,经过质量检查和消毒等处理,已顺利入藏上海市档案馆。5月份,上海海事法院还将根据市档案局电子档案进馆要求将上述档案的电子卷宗进行编目整理并移交进馆。

    本次档案移交工作是上海法院系统顺利移交市档案馆的首例,为今后法院系统档案双套制移交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上海海事法院前身为上海水上运输法院,1981年至1983年为筹备阶段,1984年6月1日在杨树浦路8号正式挂牌成立,1999年7月1日由交通部成建制地移交给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共同管理。转制后的法院工作人员由企事业编制划转为国家行政编制,按国家机关干部人事制度进行管理。这批入馆档案对于了解海事法院转制发展变迁等,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和查证作用。

    (摘编:段立琳)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