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贵州省推进全省县级综合档案馆项目建设工作

作者:遵义市档案局 陈英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3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不久前,贵州省县级综合档案馆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遵义召开。贵州省档案局副局长梁贵钢、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处负责人、遵义市等9个市(州)档案局负责人、汇川区等29个县(市、区)档案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到汇川区档案馆参观,了解了汇川区档案馆展厅、档案库房、对外服务用房、档案业务和技术用房等档案馆舍建设情况,并进行交流。参观过程中,来自全省各市州县档案局的领导及人员,对汇川区档案馆的建设、内部管理、展厅的设置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上,遵义市副市长李莲娜代表遵义市政府作会议致辞,她说,全省县级综合档案馆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遵义市召开,是省档案局对遵义市的支持和鼓励;遵义市11县档案馆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还有3个县级档案馆正在建设中,市政府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档案馆建设提供基本保障。她希望省档案局和各兄弟市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帮助;相信遵义市县级综合档案馆项目建设会更上一个台阶,遵义档案事业会更好地为社会、为民服务。

    随后,汇川区、凤冈县、松桃县档案局负责人作档案馆项目建设经验交流;省档案局与获得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的县级综合档案馆项目单位签订《贵州省县级综合档案馆项目建设综合信用承诺书》。最后,梁贵钢作总结讲话。他要求: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2016、2017年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开工建设尚未完成项目建设的县级综合档案馆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工作;三是2018年新列入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要尽快开工建设,最晚不能超过今年9月开工建设;四是纳入“十三五”期间计划建设,未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的县级综合档案馆,可在完善项目建设各项手续的情况下,先行建设。

    此次会议在遵义召开,是省档案局对遵义市县级综合档案馆项目建设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助推遵义市档案事业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