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闽东红色档案“走”进高校 “溯”说“闽东之光”

作者: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2018-06-01 星期五

师生现场聆听解说

    近期,在福建省宁德师院东侨院区图书馆,讲解员正在解说闽东革命历史时期珍贵的红色档案图片故事。现场师生有的拿起笔和纸记录着党的历程,有的拿起手机拍着罕见而珍贵的照片,有的则交流着心得,不时有师生提问党的历史知识。

    据宁德市档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及落实宁德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宁德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实施方案》。市档案局馆充分挖掘馆藏珍贵红色档案资源,举办《不忘初心•缅怀先烈——闽东红色档案进校园》展览,旨在通过展示该馆珍藏革命先烈历史档案,让人们亲切感受到闽东革命先烈为了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苦难与辉煌,以伟大的革命精神激励我们不忘初心,为“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增强新的动力。

    此次展览由宁德市档案局主办,宁德市档案馆、宁德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宁德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展览以档案图片形式制作展板,共展出60多幅闽东革命历史时期珍贵的红色档案图片,展线100多米。

    (摘编: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建英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