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枝江市档案局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枝江市档案局 陈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01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湖北省枝江市委市政府部署“民情大走访”专项活动,枝江市档案局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全面落实活动要求,围绕“民情大收集、矛盾大排查、问题大整顿、作风大转变”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进村入户列清单。市档案局组建两支扶贫走访工作队,由局长为总队长,按照两个“全覆盖”的要求,日走访、夜研判,共走访345户村民,列出清单制订计划,先后召开8次专题会议,研究具体帮扶计划,确保不漏户不错户,搞好扶贫攻坚阵地建设。

    二是以考验学,领会政策。该局多次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学习精准扶贫相关知识,并以考试的形式验收学习成果,在工作中牢记各项惠民政策,在行动上积极向农户宣传到位,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此次考试人员参考率为90%,合格率100%。

    三是知识培训,深入民心。借助“大走访”活动,为贫困户送去农业实用技术手册和健康教育宣传手册等,积极开展农业技术与日常健康方面的培训和讲解,深受村民们欢迎。

    四是结对帮扶,密切群众。组织局机关干部前往联系村徐家嘴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按照制订的帮扶计划,深入到户、精准到人,了解村民所思所想,共商脱贫计划,鼓励村民树立信心,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通过走访活动,市档案局拉近了群众距离,总结了工作方法和经验,践行了党员义务,取得了良好的扶贫实效。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刘琛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