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档案味儿”的儿童节很过瘾

作者:朱亮理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6-01 星期五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恰逢国际档案日前夕,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档案局馆联合武进日报社组织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130名“武报小记者”走进了区档案局馆,让孩子们充分认识档案、了解档案、了解家乡的历史和文化。

    在参观档案查阅中心和档案库房过程中,区档案局馆的讲解员给“小记者”们介绍了档案馆的基本职能和馆藏档案,现场展示了档案的收集、整理、数字化、保管和利用等工作流程;在参观武进历史档案展览馆、宗谱陈列室时,“小记者”们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档案史料,了解了武进的历史文化名人以及武进城市的发展面貌,感受了武进人文历史的变迁和深厚的历史内涵。

    区档案局馆还特别邀请了王汉金老人为“小记者”们展示他整理的家庭档案,包括车船票、钱币、像章以及各类证书、文件,涵盖了吃、穿、住、行各个方面,其中的很多东西都是“小记者”们从未见过的。“小记者”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回家后也要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整理属于自己的家庭档案。

    图为王汉金老人向“小记者”们展示自己整理的家庭档案,讲述档案背后的故事。朱亮理 摄影报道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31日 总第322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