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荣成 建失信档案人员“黑名单”

作者:王 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6-01 星期五

    本报讯 为加强全市档案工作者诚信建设,建立健全档案人员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近日,山东省荣成市档案局馆建立了严重失信档案人员“黑名单”制度,营造出“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

    市档案局馆将档案损毁丢失、故意销毁档案、泄露档案机密、不按时向档案馆移交档案、发生重大档案安全事故等违反档案法律法规行为的档案人员,作为严重失信档案人员列入“黑名单”,纳入全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依法通过“信用荣成”网站等途径,向社会公开披露相关信息。

    同时,失信行为会记入档案人员信用档案,并由市档案局馆每月报送至市信用管理办公室。此外,档案人员信用等级会作为评先选优、职称评聘、提拔晋升的重要依据,对严重失信档案人员实行“一票否决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31日 总第322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