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市“西城区老干部口述史”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西城区档案局 庞晨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0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北京市西城区档案局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助力首都文化中心建设,西城区委老干局与西城区档案局联合开展的“西城老干部口述史”项目正式启动。此项工作计划从2018年起持续推进,每年邀请若干名离退休老干部,通过亲身经历回顾西城区(原宣武)区建设发展历程,采集的文字、照片及影像资料经整理后作为区档案馆口述档案留存,并将其服务于区域发展建设。

    按照2018年的工作安排,区档案局已经完成10名老干部的首次入户采集工作。这些老干部中,既有当年宣武区“一把手”,原宣武区委书记金松龄,也有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革命”,原西城区纪委书记焦其文。通过与老干部们达成采集意向、协商采集内容等工作,为推进后期的口述档案采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每次倾听老同志们的回忆就像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设者,是见证北京西城发展历程的“活档案”,他们的奋斗史值得后人永远去铭记和充分借鉴。接受采访的老同志均表示,档案采集工作很有意义,他们也会竭尽全力积极配合。

    该局抢救具有珍贵史料价值的“活档案”既为当前西城区的各项事业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也为增强文化自信提供着实的历史据证。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建英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