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立足工作实际 提出务实举措

云南深入学习贯彻丁薛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王天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6-05 星期二

    本报讯 依照国家档案局有关深入学习贯彻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相关要求,近日,云南省档案局举行2018年第五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再次组织对丁薛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并研究部署相关贯彻落实措施。局馆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共计44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丁薛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必须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档案部门要把对讲话的学习贯彻工作与做好新时代云南档案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工作实际,提出加快档案事业改革发展的务实举措。

    会议强调,为推动对讲话精神的全面学习,局党组已印发了相关学习通知文件,各党支部要利用党员大会对讲话全文开展传达学习,始终把牢档案工作的政治方向,尤其是学习好贯彻好有关全面加强机关党建的具体工作要求,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引领各项工作发展;要结合处室(支部)工作实际,研究提出服务全省档案事业改革发展的务实措施。

    会议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各业务处室关键要在补齐业务工作“短板”上下功夫,提升档案工作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要精准领会讲话中有关“充分挖掘档案价值”的论述,深挖馆藏档案资源,创新档案服务的措施,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要解放思想、扩大视野、善于借鉴,最大化发挥档案信息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与相关部门单位的合作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6月4日 总第322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