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深圳市档案局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作者:深圳市档案局 刘洋

来源:深圳档案信息网

2018-06-06 星期三

座谈会现场 刘洋 摄  

    为落实广东省档案局和深圳市有关文件精神,全面了解深汕特别合作区档案工作的现状,指导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期间的档案工作,谋划合作区档案事业的发展,近期,深圳市档案局组成调研组,由黄俊琳副局长带队,监督指导处、城建档案业务指导处和信息技术处相关业务人员参加,赴合作区开展为期一天半的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分别实地走访了合作区管委会、鹅埠镇和赤石镇,通过与各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及档案工作人员深入交谈、实地查看档案保管条件和收集、保管情况,了解档案工作现状和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并对档案的规范化管理提出指导意见。调研组还在合作区管委会召开了有合作区和建设管理局、各镇档案工作分管领导,以及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室改建设计公司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档案工作情况介绍和有关意见、建议,并就合作区管委会档案室的设计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调研组要求合作区要进一步深化对档案和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时期切实做好档案资料的清理移交工作,认真谋划合作区档案事业发展,并表示市档案局将把合作区档案工作纳入全市档案工作体系,加强对合作区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大力支持合作区档案工作的开展。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市档案局对合作区的档案工作现状有了深入了解,为后续加强联系、指导合作区档案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刘琛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