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德县召开全县档案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作者:广德县档案局

来源:安徽省档案局网

2018-06-06 星期三

    近日,安徽省广德县档案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邱铁军出席了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力主持会议,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档案管理员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广德县档案局局长吴万海在会上全面回顾了2017年全县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全县档案管理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并对2018年度乃至今后几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副局长张建芳对迎接省档案行政执法督查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安排。

    邱铁军对县2017年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处于全市先进行列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新起点,奋力开创广德档案事业新局面。重点围绕省档案局档案行政执法督查工作,全面进行自查自纠,瞄准方案抓整改,强化责任抓落实,确保在全省档案执法检查中顺利过关。二要建立新目标,持续推动广德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省、市考核目标找短板,对照周边县市发展找差距,不断在优化服务、资源建设、法治管理、信息化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实现档案资源结构多元化、档案安全管理规范化。三要强化新保障,全面营造广德档案工作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和重视,加强档案工作队伍专业化、信息化建设,在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环节加强探索和落实,不断夯实档案工作基础,充分履行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会议还对全县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开展了档案工作人员日常业务知识和档案年报填报工作系统培训。

    (摘编:李聪)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