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竹山县委组织部加大档案硬件建设 不断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作者:竹山县委组织部 郭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0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湖北省竹山县委组织部在办公场地和办公经费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专门调配出更大面积的办公用房作为专门干部档案库房,并按照干部档案室建设规范,对档案库房、阅档室、办公室等“三室”进行装修,将原有铁皮档案柜更换为智能密集架,扩容库房库存使用面积,库房安装智能化温湿度控制系统、智能消防灭火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改造后的库房将会焕然一新,做到档案库房24小时自动控制温湿度,并记录温湿度变化情况,同时与手机关联,一切异常报警情况都能通过手机查看,既提升了干部人事档案安全保管能力,又为下一步干部档案数字化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此外,该部还注重建章立制,拟定了《竹山县委组织部干部档案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完善了档案工作人员的职责范围及工作流程,形成了制度体系,为推动竹山县干部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建英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