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省档案局馆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广东省档案局 王立权 胡继洋

来源:广东档案信息网

2018-06-07 星期四

广东省档案局馆党员干部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 张城 摄

    近日,广东省档案局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批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海军部队开展“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黄埔军校是1924年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帮助下创办的一所新型军事学校,是国共两党诸多将帅的摇篮,见证了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国共两党携手进行反帝反军阀斗争的历史。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局馆党员干部们参观了黄埔军校史迹展、师生日常操练教学的场所等展馆,回顾了黄埔军校精英们在东征、北伐和抗日战争中英勇奋战、流血牺牲,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建立的不朽功勋,上了一堂具有革命教育意义的党课。

    黄埔港口,八一军旗迎风飘扬,钢铁舰艇雄姿勃发,海军将士军容严整。局馆党员干部们满怀兴奋,登上了海军舰艇,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了解了人民海军蓬勃发展的光荣历程,拓展了国家主权、海洋国土等方面的知识,极大增强了热爱祖国、报效人民的澎湃热情。

    通过这次情境式党性锤炼和爱国主义教育,局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党史、国史、军史等方面知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社会稳定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且,这个初心和使命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一代代共产党人从未忘记。大家一致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定生活,向革命先烈看齐,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战胜档案事业面临的各种困难的信心,奋力开创广东档案工作新局面,为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档案人应有的贡献。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刘琛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