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正阳县档案局综合施策 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钟长顺

来源:河南档案信息网

2018-06-07 星期四

    在近年来的精准扶贫工作中,河南省正阳县档案局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正阳县档案局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带动脱贫工作有力开展,通过党员干部带动,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对扶贫攻坚、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二是针对部分群众中存在的一些封闭、落后思想观念和长期形成的一些陈规陋习,驻村工作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扶贫攻坚靠勤劳、靠自己的大讨论活动,引导贫困群众脱贫解困互相出主意、想办法,切实抓好产业发展。三是聚焦“党建”“两学一做”和“脱贫攻坚”等重点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质量,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四是建立扶贫台账,核对贫困户信息,为贫困户制订脱贫计划,夯实增收基础,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五是深入到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残疾人、重病患者、空巢老人等特殊困难人员家庭中,与他们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积极引导和鼓励贫困群众更要树立信心、增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思想上不等不靠,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脱贫致富。六是严格按照精确识别、精细管理、精准帮扶的工作要求,真正把扶贫攻坚任务落实到帮扶村的每一个贫困户和每一个贫困人口身上。

    (摘编:李聪)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