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肥市档案局联合市国资委
对市属国有企业进行档案专项执法检查

作者:蔡学龙

来源:安徽省档案局网

2018-06-07 星期四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档案局、市国资委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市属国有企业档案工作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此次档案专项执法检查抽查对象为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城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城改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5家市属国有企业。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库房、查阅印证材料、现场反馈意见等方式,对上述企业档案工作依法开展情况、档案管理体制机制、档案保管保护、档案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及时限,要求被检单位在三个月内完成整改,市档案局与国资委将根据整改情况适时组织“回头看”。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既是对市属国有企业档案工作的依法管理和有效监管,也是对企业档案科学、规范管理面对面的指导,通过这种方式,促使市属国有企业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在全市经济建设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档案作用。

    (摘编:李聪)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