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泸州市“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作者:泸州市档案局 周容 魏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08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随着一首高亢、欢快的歌曲在酒城上空响起,标志着四川省泸州市“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顺利拉开序幕。

    为迎接第十一个“6·9”国际档案日的到来,5月13日,泸州市档案局举办了一场“见证改革开放 点燃兰台激情 迎‘6·9’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是由泸州市档案局全体干部职工围绕2018年“6·9”国际档案日主题,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文艺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有歌唱改革开放的大合唱《走进新时代》,也有歌颂党的十九大重大成就的传统曲艺三句半《夸夸十九大》;有表达兰台儿女爱家爱国情怀的手语歌《国家》、独舞《我的祖国》,也有诙谐幽默搞笑的男版《天鹅湖》、《开心一刻》。此外,还有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诗歌朗诵、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12340情景剧等,无不尽显酒城兰台儿女风采。

    下一步,泸州市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让市民更直观、更生动、更有效地了解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和“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特殊作用,扩大档案工作影响力,提高社会公众参与度。

    (编辑:李聪)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