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档案局积极组织开展
2018年国际档案日宣传照片报送活动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邓淑华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08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了迎接2018年6月9日国际档案日的到来,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印发通知,围绕国家档案局国际档案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的宣传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南宁市改革开放成果照片报送活动,以影像形式更好地宣传、展现南宁市40年来改革开放的成果和变化。

    通知要求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各县(区)档案局主要报送拍摄于1978年至2018年之间的,体现本单位、本行业时代进步的照片,具体包括反映历史、文化、经济、教育、体育等各个领域发展变化的照片;记录各个时期城市建设、重点建设项目的照片;反映风土人情的人物、场景,衣、食、住、行等变迁的照片;记录重大历史事件、重大活动的照片;记录党和国家领导人、知名人士在南宁工作、生活的照片;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场景、建筑照片;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文体活动、联谊活动、庆典活动照片;各县(区)档案局需同时报送反映以上内容的照片及档案馆新馆建筑正面照、竣工剪彩、群众阅览、库房陈列等照片,未竣工的档案新馆可提供施工照片。

    市档案局将从征集的照片中选取相关内容的照片制作6月9日国际档案日宣传展板。凡按照要求报送照片的单位可使用市档案局统一制作的宣传展板电子版本(分市级专题和县区专题),制作成纸质展板在单位展出,作为今年国际档案日的宣传展示。

    (编辑:李聪)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