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金昌市档案局“四个明确”
安排今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金昌市档案局

来源:金昌市档案局网

2018-06-08 星期五

    为了庆祝“6·9”国际档案日,甘肃省金昌市档案局制定了《2018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这一主题,集中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一是明确了宣传指导思想,围绕社会和公民依法保护、利用档案的权利和义务,深入宣传以《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和《甘肃省档案条例》为主要内容的档案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档案法治观念,为有效地保护和利用档案创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二是明确了宣传活动时间。计划2018年6月1日至6月15日为期半个月的宣传时间(6月8日—9日为集中宣传日)。

    三是明确了宣传活动的6种形式。举办档案馆开放日及档案专题讲座,让市民“零距离”体验档案馆各项功能与服务;组织参加“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征文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征集“我记忆中的金昌”老照片活动,重温金昌的发展;开展广场宣传,加强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增强广大市民的档案意识;开展走进校园系列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档案意识,从而营造关注档案、走进档案、理解档案、支持档案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强信息报道,借助多种媒体,加强宣传力度。

    四是明确了宣传工作的保障要求。即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协作。

    (摘编:李聪)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