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鞍山市:档案记录述真相 公证服务惠民生

作者:杨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1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8年4月28日,辽宁省鞍山市公证处有关人员到立山区档案馆民生档案查询大厅向立山区档案局赠送内容为“档案记录述真相,公证服务为民生”的锦旗。以此表扬立山区档案馆查询接待人员工作态度好、办事效率高,为市公证处的业务提供了真实、准确的证明,在构建和谐社会、防止矛盾纠纷、减少诉讼纷争、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等诸多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立山区档案馆制定的《档案查阅制度》,公证处工作人员带函查阅档案,该馆严格按照流程,依据函件内容查阅并开具相关证明。据统计,2017年该馆全年接待公证处查询1560卷次,开具证明260份,占民生档案年查询量的30%,占2017年馆内总查询量的19%。

    (编辑:李聪)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