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省政府督查组到汕头市专项督查档案馆建设情况

作者:汕头市档案馆 蔡慕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1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东省政府督查组一行4人到汕头市,专项督查该市尚未达标的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情况。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金平区档案馆、南澳县档案馆和潮阳区档案馆三馆建设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了汕头市有关尚未达标的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情况和金平区档案馆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汕头市政府副市长林依民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档案局领导、各区县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及档案局局长参加会议。

    督查组指出,汕头市委市政府重视档案工作,积极推进档案馆建设工作,在2017年12月召开全市档案馆库建设推进会,部署全市档案馆库建设相关工作。但目前汕头市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总体滞后,制约着档案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督查组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档案馆建设主体责任,把本行政区域内综合档案馆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加紧制定档案馆建设具体方案,出台完成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2020年底前完成档案馆建设工作;汕头市档案局要依法履行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的监督指导责任,按照国家、广东省关于档案馆建设的相关要求,大力推进本区域内档案馆建设;各区县档案局要落实档案馆建设直接责任,加强与各相关单位的协调,对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汇报。同时,要把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列入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整体计划,与馆库建设统一部署,同步实施,全面提升档案现代化管理水平。

    林依民强调,各区县政府要按照省政府督查组提出的具体要求意见,充分认识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和境界,全力推进市各级综合档案馆库建设;龙湖区、潮阳区和南澳县要尽快落实档案馆选址工作,加紧推进建设,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与时俱进,引进现代化设备和手段,推进汕头市数字化档案馆建设。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刘琛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