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档案进校园 宣传活动刮起学院风

——大庆市档案局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侧记

作者:大庆市档案局 李东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1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第十一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黑龙江省大庆市档案局精心筹备,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法治宣传为重点,不断开辟档案宣传的新领域,走进大学校园开展档案宣传活动。

展览现场

    办展览,见证大庆发展高速度。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以档案见证大庆这座英雄的城市在改革开放中一路阔步前行的发展历程。大庆市档案局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宣传主题,利用20世纪90年代记录大庆经济社会发展的331幅历史照片,在黑龙江省八一农垦大学举办“历史•档案•见证——大庆20世纪90年代大庆经济社会发展图片展”。在展览现场,来自黑龙江省八一农垦大学的大学生们饶有兴趣地参观,见证今天大庆这座英雄的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生活在大庆、学习在大庆的幸福感。

八一农垦大学学生们正在翻阅市档案局发送的宣传手册

    编手册,呈现法律、档案知识大餐。编制内容丰富的档案宣传手册,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大庆市档案局馆概况、档案利用指南等内容,并针对大学生们的实际需要,印制成便笺本格式,便于其携带阅读。大庆市档案局工作人员还在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省八一农垦大学校园,向大学生们广泛发放宣传手册。为大学生们送上法律、档案知识“大餐”,提高大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对档案工作的认识。

八一农垦大学学生正在参加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和档案业务知识竞答

    设抢答,将档案宣传活动推向高潮。市档案局在黑龙江省八一农垦大学展览的现场,开展气氛热烈的法律知识和档案业务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大学生们踊跃参加,纷纷举手参与竞答,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大庆电视台《今晚六十分》在现场对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