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松阳县召开档案馆新馆建设推进会

作者:叶建豹 王晓莹

来源:浙江档案信息网

2018-06-11 星期一

    近日,浙江省松阳县委、县政府召开松阳县档案馆新馆建设推进会。县档案局、国土局、建设局、发改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确定了新馆选址方案为行政服务中心二期。行政服务中心二期(原人民医院外科住院楼)属于危房,建议拆除后建县档案新馆。会议说明了新馆的选址优势:一是新馆位置好、交通方便,方便群众查档办事。随着近年来县档案馆加大民生档案的接收工作力度,目前山林、土地、婚姻、出生证等涉民档案查阅量占总量90%以上;二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可为行政服务中心提供部分场地,实现社保、医保等应进驻事项的全进驻;三是节约土地(无需另外征地),确保在2019年前开工,并可享受省财政500万元补助;四是有效解决该区域停车难问题(新馆可建设地下停车场)。

    会后,新馆建设工作小组奔赴武义、镇海、缙云等地学习考察新馆建设工作,确保县档案新馆建设顺利推进。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刘琛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