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南宁市:贯彻落实丁薛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进档案资源开发工作开展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12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市档案馆档案资源开发工作开展。

    南宁市档案局按照丁薛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南宁市档案馆丰富档案资源,围绕编研材料和举办档案陈列展览两个方面,全力推进档案资源开发工作开展。

    一是档案编研方面,以照片集、文件汇编、资料汇编为主。近年来,该馆利用馆藏档案编纂了《中共南宁市第九次代表大会文件汇编》《邕江档案》《南宁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乡镇撤并文件汇编》《南宁知青照片集》《南宁市国家档案馆馆藏档案精粹》等共17份材料,主要以内部交流材料的形式印发。

    二是档案陈列展览方面,该馆举办馆藏精品档案陈列展,集中展示馆藏部分珍贵档案,其中档案史料92份、图片83张、实物18件,真实记录了南宁市民国时期、革命历史时期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三个阶段的部分历史风貌。此外,由中央档案馆主办、南宁市国家档案馆承办的《中国档案珍品展》目前正积极筹备中,计划于今年8月在南宁市国家档案馆新馆举办,届时将展出国家级珍品档案共138件,以及部分广西、南宁特色珍品档案。

    据了解,至今,南宁市国家档案馆馆藏共216个全宗,纸质档案84144卷,照片档案4567张、微缩胶片104米,录音带62盒,印章97枚,资料7918册。其中,民国时期旧政权档案1706卷,革命历史档案8卷,婚姻档案7755卷,名人档案234件,公证档案1855卷,族谱档案114册。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