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铜川市王益区档案局扎实开展读书学习活动

作者:王益区档案局 李晖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12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档案局为培养干部职工读书看书的良好习惯,开展读书学习活动。此活动通过一周一读、每月分享等形式,使全体干部职工能够切实将自觉读书、自觉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是每周一读,激活力。在世界读书日当天,通过开展读书座谈会,以诵读《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跟着总书记一起学习读书》文章为契机,激发全局干部职工读书、看书热情,并将此活动纳入每周例会,从而弘扬读书风尚,培养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努力让干部职工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从“学一阵”变为“学一生”。

    二是每月一感,促交流。每月开展“益读益美 悦读王益”读书活动,使每一名干部职工在读书的同时能够分享自身的感悟体会,并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围绕提高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等方面谈谈自己为何选择读此书的心得体会,从而达到分享交流、共同进步的目的。

    三是每篇一声,提境界。以“益读益美•悦读王益”活动为基础,开展“萃读经典•兰台听声”益声音活动,借助微信公众号,每月发布一篇图文并茂的读播文章,引导干部职工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丰富个人读书阅历,拓宽读书路径,提升自身修养和境界,让读书活动变得更加充实有意义。

    在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中,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项活动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建英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