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哈尔滨市档案局举办保密专题讲座

作者:哈尔滨市档案局 洪鑫淼

来源:哈尔滨档案信息网

2018-06-12 星期二

    5月25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档案局举办保密教育学习交流会,会议以“档案工作的保密责任和义务”为题作保密知识专题辅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讲座中,授课人员具体解读了有关法律、法规及党章赋予的保密任务,详细阐述了档案工作所具有的保密特点,结合保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及具体案例,重点指出了保密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泄密问题;立足档案工作实践,着重强调了保密安全防范措施及相关工作要求。授课人员提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必须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监督意识及共筑底线意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加大教育和培训力度,强化保密制度建设,加强保密风险点排查工作,筑牢安全保密防线。

    会议指出,市档案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局主要领导多次在有关保密工作文件上做出批示,并就近期开展好局机关保密宣传工作提出要求。此次保密专题讲座是局机关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在此期间,市档案局不仅派人参加了全市保密工作专题培训会,还建立和完善了保密工作相关制度,并组织开展了保密征文活动。

    会议要求,要在抓好密级文件管理的基础上,切实做好涉密载体和涉密计算机及网络的保密管理工作;要将保密工作与档案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确保不发生失密、泄密问题,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开展保密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增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明确了相关保密工作要求。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刘琛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