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庆城县档案局开展“扶贫济困你我同行”活动

作者:庆城县档案局 张亮

来源:庆阳档案信息网

2018-06-12 星期二

    近日,甘肃省庆城县档案局全体帮扶干部在局长景释逯的带领下深入赤城乡武庄村,在所帮扶的27户贫困户家中就“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落实情况和受灾补救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对接。通过查看果园受灾现状、安全饮水、安全住房等生产生活条件,与贫困群众面对面详细了解,并对照“一户一策”脱贫巩固方案,详细查看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和指导果园灾后补救措施。

    帮扶干部每到一户,都对贫困群众的家庭状况、当前收入、健康状况、技能培训、春耕生产等情况进行调查,并就其享受的惠农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核实。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共同商讨今后发展意向和培训需求,鼓励他们要树立脱贫信心和勇气,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通过此次调研,局领导要求全体帮扶干部要以更加有效的措施,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全面落实“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写好工作手册,积累成功经验,总结工作方法,重点是不断熟悉掌握好各项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通过学技能、强干劲,和时间赛跑,与贫困决战,通过辛勤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扶贫工作得了到贫困群众理解支持,大家表示,今后将通过技能培训,外出务工,不等不靠,埋头苦干,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摘编:李聪)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